Sunday, November 29, 2015

做项目时候 需求不明确和原始数据有问题该怎么在早期解决?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Programming/31453651.html

发信人: chunjuan (👍春卷🐱更多春卷👍), 信区: Programming
标  题: 做项目时候 需求不明确和原始数据有问题该怎么在早期解决?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Nov 29 20:57:41 2015, 美东)

理想状态下 这2个问题都不该发生
次理想状态下 有足够时间在弄可行性分析和其他啥额外准备工作的时候剔除这些不稳
定因素

实际生活中 根本做不到啊。。
我们这边本来就是这么几个人 提需求和提供数据的人本身自己有时候都没搞清楚要弄
什么。。
我这边又忙得要死 很多项目同步进行,压根没时间细查,一直都是假定他们按照最开
始我们讨论结果 在我给的模板上,把数据准备好了。

但是往往只有到真要开始做了才发现 我日这都是什么鬼东西啊,要么缺东西,要么整
个他们自己理的逻辑都是错的。像我现在手头一个,之前也谈得不错,要做个互动手册
,逻辑略微复杂。我让他们整理个简单的步骤列表,也别上flow chart了,结果证明这
是个错误。。尼玛逻辑混乱不说了,丫整理出60多步都是大步骤,下面细的啥都没写,
真要做出来要有150多步。凭空内容多了,逻辑多了不说,尼玛UX都有大问题了。。
而且一个个都是大忙人,要么wfh要么出去开会,这些细步骤怕是还我要自己推出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