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1, 2015

自省之后骂哈佛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Parenting/32687595.html

发信人: dcbang (抱着学习的心), 信区: Parenting
标  题: 自省之后骂哈佛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Dec 31 10:19:13 2015, 美东)

哈佛的这个20%亚裔也控制的太严了。应该去争取到加州的水准,40%。

Holistic的时候,权衡轻重,谁轻谁重,两个人条件(分数加课外活动)都差不多的时
候,为什么这个人比另一个感觉好,气质好,好交流,有共同语言,好理解,有更多的
向上想象空间,更像美国人?隐形歧视就出来了。
(嗯,AA还没废呢哈,可以用一下吗?应该要求招生委员会必须有够比例的亚裔!!)


此外,我还想说说学习好。我认为藤校给理工科权重低的倾向是需要讨论讨论的。

第一,MIT是怎么崛起的?曾几何时,他的本科名不见经传不是吗?现在已经和大藤并列
了?藤校现在最热的专业也都是从前没地位的理工系。

第二,老美经常抱怨中产阶级中空。why???? 因为美国在培养本土科技人才的教育上犯
了大错!谁的错?总统的错! 藤校校董的错! 多大的错? 滔天大错。要是习大大,早被
骂惨了。美国为什么没人骂?都是文科的人脑残呗。
(又想了想,其实也没数据,但不是说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又说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吗
。。)

第三,现在大数据了。文科管理也要有数据分析能力。好比我公司哈,那领导思维也太
发散了,数据上很明显是错误的路线,人家也愣去调用资源尝试。美国这种高组织纪律
性的犯傻比比皆是。要不是他们擅长管理和总结,早就大错了。
(备注,我需要去狗一下technocrat)

第四,我昨天的帖子承认了文科的强大。权衡人的关系比相遇问题里的算术解决的问题
多,难度大。但时代进步了。科学发展了。不提各层次的顶级,只说中层,PM和编程创
新人员谁重要,不好讲,但谁更是稀缺资源?
(我们公司PM干的有用的活都是我指挥他们去干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