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6, 2016

我想念家乡的那一碗大锅菜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Family/33017389.html

发信人: toots (), 信区: Family
标  题: 我想念家乡的那一碗大锅菜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Jan 26 00:37:24 2016, 美东)



不知道是不是年关将至,还是我彻底把汉堡吃恶心了,最近我特别想念家乡那一碗大锅
菜。
其实也不是什么山珍海味,无非就是大白菜、粉条、炸土豆、皮查、炸豆腐、小酥肉,
还有炸好的肉丸子配在一起熬,看着挺油腻的,吃了很长肉。所以我在家的时候基本上
就只吃半碗就吃不动了。但是,但是!现在的我跟得了厌食症似的,眼前的牛排啊、沙
拉蔬菜啊各种所谓美食,我一点食欲都没有。想象着回忆里的味道,就想着大锅菜那一
口儿,粉条子吸溜吸溜那个劲道啊,甚至连菜面上飘着的油花都在勾引我的味蕾。我还
特地跑到中餐厅问大厨会不会做,结果大厨是广东人根本听不懂我在说什么。跟家里打
电话的时候我说给我妈听,我妈就乐了,说我没出息,啥好吃的不想,就想点那些烂家
常。不过最后还是同意回来给我做一碗,她兴奋的点好像还跟我不一样,她为她闺女终
于不挑食而高兴,我也是无语了。
问问这里的留学生,他们好像都挺怀念自己的家乡菜,好后悔在国内好吃懒做,一手儿
都没学到,现在只能光想干瞪眼。其实我知道我是想家了,唉。各位朋友,有会做这一
口儿的留言啊,我去蹭饭欢迎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