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6, 2016

这种文章还怎么审?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Faculty/31771151.html

发信人: searchresult (), 信区: Faculty
标  题: 这种文章还怎么审?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Jan 26 15:22:34 2016, 美东)

几个月前审了一片IEEE Transaction的文章,很不错的期刊。文章质量确实很一般,而
且没有什么novelty,明显的灌水。我写了很长的意见建议拒绝,另外三个审稿人两个
建议大修,一个说接收。AE给了大修的意见。

现在第二轮审稿,文章基本上没有采纳我的意见,反而把我批了一遍...说什么跟他们
idea重复的文章在他们投稿后才发表,其实那几篇文章很早就出现在网上了,只是会议
在他们投稿后才开。很多实验细节也不愿意说,说跟contribution没有关系。

AE跟文章作者很熟,也有项目合作。貌似文章作者猜出来是我了,在一次会议上还貌似
无意中提了一下他们的文章。在第二轮审稿邀请时,AE还专门来一段说文章进行了很大
修改,让我认真考虑作者的意见(之前申这个期刊,但从来没见过这段)。

我这是做个人情呢还是继续professional呢?即使我继续坚持拒绝,我估计AE是打算接
收他们的文章。但是看到这种垃圾文章怎么不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