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1, 2016

请教各位,这种情况要不要跳啊?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Faculty/31791553.html

发信人: philgood (philgood), 信区: Faculty
标  题: 请教各位,这种情况要不要跳啊?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r 31 20:32:39 2016, 美东)

目前状况:中部鸟不拉屎的小地方,排名快200的破校,文科AP第四年。年龄30多奔四
。一家三口,有五岁小孩一枚。

目前系的情况:

学生: 有博士点,但招不到好学生,现有学生也不愿意做科研。硕士生都是当地的,
基本希望不学习门门拿A。

教学任务:目前3-3,但下学期就该为2-2。

我们系有两个program组成,过去三年因为系主任各种暗箱操作,走了6个人。再新雇的
人都是熟人或是内部的人,科研能力基本为0。系里没有科研氛围。

去年新的院长上任,系主任下台。目前我们系被其他系的系主任监管。暗箱事情貌似好
了很多。但是那些雇进来的新人却走不掉。所以未来五年在人员上不会有什么大的变化。

目前我们program有6个人,我是资历第二老的。前面有个副教授,但不做科研,就等退
休。我们program目前就没有leader,一团散沙。估计等我tenure, program director
的任务就要我来担。问题是,我不想领导这样的队伍。

新院长打算重组,所以我们program会去哪里也不知道。

就因为就系主任的各种暗箱,去年找工作。新的学校这样:

地理位置加州,排名比现在学校还差,但是学校大很多。我们自己专业就一个系,15人
,除了两个AP都是Full。

没有博士点,都是硕士。教学任务:头两年3-3,以后4-4. 但实际是有一门课教两个
session的情况。

感觉面试时所有老师都参与,都投票。老师间合作很多,多数老师都有grant,和出书
。当时也没看出什么不好的。

Tenure,感觉不难,估计我可以带进3年经验,再发一篇文章,教学不差应该就可以。

工资,基本不涨。领导估计可以涨。也会有更多机会。对孩子更是有利无害。

请问各位大牛,这种情况跳不跳?万分感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