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1, 2016

支不支持禁止师生恋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Dreamer/34836693.html

发信人: Dreamer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信区: Dreamer
标  题: 支不支持禁止师生恋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May 31 23:02:55 2016, 美东)

现在貌似周围师生恋的情况比较多,
从中学开始,到高中,在到大学都有。
我上初中的时候就有一个学生嫁给自己的老师了,那么小的年纪就注定了自己的一辈子。
其实我个人的观点是应该是适当的禁止一下师生恋。
当然这主要是对老师层面的禁止或者约束。
我说下我的理由:
如果硕士或者更高学历的人做出这样的抉择我觉得无可厚非,因为这些人现在明显都有
自己独立的判断能力了。
但是要是涉及到中学的话,我觉得这里面涉及到一个信息不对等的问题。
作为老师来说,老师应该是知道外面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自己现在真实的情况是什么
样子,因为毕竟老师的阅历要多一些,这个时候学生其实并不知道,学生以为现在的老
师已经就是自己见到过的最好的选择了,在这种信息不对等的情况下,如果老师没有说
清楚的话,这实际上就造成了悲剧。
因为你的选择束缚住了那些还没有真正有机会见识甚至自己选择的人。
当然是要排除掉那些就相待在家乡过小日子的人。
如果将来的某天你的学生发现越来世界和自己之前的见识完全不一样的话,这很有可能
会带来悲剧的离开。
鉴于信息的不对等,我觉得有效的约束肯定是需要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