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8, 2016

如何回答五岁萌宝的性问题?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Parenting/32722569.html

发信人: ribolalula (), 信区: Parenting
标  题: 如何回答五岁萌宝的性问题?
关键字: 宝宝,性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May 27 00:36:03 2016, 美东)


    家里有个五岁的男宝宝,平常机灵古怪,小脑袋里永远有好奇的问题。
    那天,他在卫生间上厕所,然后隔着门叫我跟他聊天。
    他“妈妈,其实我的小JJ里有个东西?”
    我“啊?是什么?”说实话,以为有什么异常,我很惊慌,声调都有点变了。
    他“里边有两个小圆球球。”
    我“哦,(大舒一口气),那很正常。”
    他“那两个小圆球球是叫‘蛋蛋’吗?“
    我觉得我有点汗,点了点头,就想赶紧岔开话题。
    然后他颇为得意的说"我知道了,是不是有了这两个蛋蛋,我以后就可以生孩子了
。”
   
    讲真,我真不知道怎么往下接话,我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虽然结论
是没错,但是,多少让我有点张不开嘴,不能像讨论天气和花草一样神色自如地去沟通
关于性的问题。
    关于孩子的性教育,都认为要重视,要早,不要回避,不要撒谎骗他们。这些道理
都懂,但是真的轮到自己面前,当他眨巴着清澈的大眼睛,跟你探讨这个话题的时候。
我真的是怂到家了,真的不知道怎么跟他说,紧张到都结巴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