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8, 2016

不明白有些华人manager怎么想的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JobHunting/33188503.html

发信人: sanshi29 (坨坨), 信区: JobHunting
标  题: 不明白有些华人manager怎么想的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May 27 20:07:39 2016, 美东)

大公司,我算个team leader,小老板是个manager也是个华人,业务能力强,管理水平
一般,跟我关系很好

跟我同级的还有另外三个,其中一个白人,一个阿三,一个华人,这3人跟我关系都可
以,虽然明面上有竞争,但也从来没撕破脸,大家业务能力也都不错,白人年纪最大,
也比较agressive,是上次政治斗争的牺牲品,所以气难平,有时还跟老板对着干,甚
至越级上报,老板一直半哄半求着人家干活,另外一个华人跟我关系也很好,年纪也不
小了,他的业务能力没我强,但是为人比较圆滑,上下都吃得开,阿三就很典型了,小
年轻一个,新提拔的leader,每天嘴上就跟抹了蜜一样,把我老板哄得晕乎乎的

我一直很努力地忽悠老板上位,因为只有他往上提了,我们才能往上走,老板的老板是
个director,也是个阿三,跟我老板关系不错,但是偏向于喜欢阿三,手底下阿三
manager较多,只有我老板一个人是华人,可能是看他业务能力强吧。阿三大老板经常
跟手底下的小阿三热聊,无论是开会还是碰到一块吃饭什么的,我们组的阿三就经常拍
他马屁

最近我的组不错,有待扩张,我负责的组本来人就最多,大家也齐心,我也基本上一碗
水端平,这次扩张,又有两个opening,这样一来我基本上比一些manager领导的人都多
了,我跟老板说了一下,希望能找两个业务强的年轻人,最好是华人,因为要回国出差
,老板同意了。结果收了一堆简历中挑了5个candidate on site,2个阿三,2个华人,
一个欧洲白人,面试完了以后,我觉得综合能力如下:
华人1 > 华人2 > 阿三1 = 白人 > 阿三2

其中,华人1是我认识的,华人2是老板推荐的,阿三1是我们组的阿三推荐的,白人和阿
三2是自己网投的,我坚持招两个华人,老板考虑了一下觉得阿三1比华人1靠谱,建议
我招华人2和阿三1,我没理解,但想到好歹也还有个华人,就忍了,结果过几天老板说
director建议招阿三1和阿三2,我彻底懵b了,去问老板为什么,老板说希望我谅解,
因为director听取了我们阿三的意见,决定把这两个阿三都招了,我略带气愤的跟老板
说:这是你的组还是那个阿三的组啊?老板居然腆着脸,说:没办法啊,这是director
的决定,我得听我老板的。

我去,这个director连on-site面试都没参加,他哪里知道哪个candidate好,这下彻底
对我老板失望了,本来还指望他自己拉出队人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