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8, 2016

女生被FLAGM拒没了,谁能帮我看看现在该怎么办?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JobHunting/33188113.html

发信人: roseisred001 (), 信区: JobHunting
标  题: 女生被FLAGM拒没了,谁能帮我看看现在该怎么办?
关键字: 面试,flag,湾区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May 27 00:41:49 2016, 美东)

lz是一所10多名学校本硕连读的妹子。
本科和硕士都是读的cs。leetcode刷了2遍,cc150刷了一遍。
在上学期间,cs这方面的课成绩都挺好的。虽然每次做作业都有男生帮忙什么的,但是
自己也有理解,考试考的也不错。
然后从毕业前一年就开始找工作。
facebook直接把简历拒了,amazon oa2之后就没有消息了。linkedin, microsoft,
google都是onsite挂掉了。onsite的时候大部分题目都是秒过,小部分题在面试官提醒
下也做出来了。但是都挂掉了,hr理由是code不够优秀。

身边的妹子汉子们也普遍拿了很好的offer。大家都挺优秀的。lz的学校挺好的所以拿
面试不难,但是lz就一直挂挂挂。
有人说长得不丑的妹子只要不是太笨都可以拿好的offer。在我身上好像真的没有验证
。。。

我自己分析了下,我onsite挂的原因是每次我都会特别特别紧张,很多时候都大脑空白
,只要一面试我都可以想到更好的解决办法。有时间紧张的表现是会急着写code,从而
忘记些corner case,到后面又去补,所以code很凌乱,让面试官看不懂。

现在这些大公司都进入了冷冻期,我想问问大家现在该怎么办。lz该搬去湾区继续找工
作还是考虑下是不是该换个方向找工作,比如analyst或者去四大试试。lz的爸妈也是
自己开公司的,他们很不理解我为什么要学cs,他们最近一直在劝我去找个四大的工作
。大家怎么看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