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5, 2017

【新年】那些回不去的新年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LeisureTime/2069295.html

发信人: necounter (眼中人),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新年】那些回不去的新年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Jan 15 07:26:37 2017, 美东)


现在好多人都在说现在的年味越来越淡了,没有了小时候的那种期盼。小的时候最喜欢
古新年,好吃的好看的压岁钱这些我是那个时候最喜欢的。
记得小时候,过年的时候爸爸买回来的肉和点心,点心都被我给吃干光了,后来我妈要
摆桌子敬天,找不到点心了,把我给揍了一顿,爸爸又出去买去了,这次回来买了两份
,我一份,给妈妈敬天用一份。
过年的时候我妈都是给我做那种纯棉花的棉袄,妈妈的手特别的巧,做的衣服很漂亮,
每一次都会有出其不意的亮点,这个让我在小伙伴当中非常的自豪。
有一次,穿着新棉袄被一个小伙伴 放鞭炮的时候给炸出了一个洞,把自己给气的哇哇
哭,回到家妈妈把那个破洞给我做成了我的属相。

小时候过年是就是一种期盼,全家坐在一起的高高兴兴的。 现在长大了,父母不在了
那种期盼被掐断了,所以在开始的那几年自己特别的害怕过年,现在家人的陪伴下,也
重新对新年又有了新的定义。
但是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可是小时候过年的那份快乐却在也没有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