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6, 2017

上班睡觉和work from home,哪个罪重?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JobHunting/33261067.html

发信人: lserlohn (lserlohn), 信区: JobHunting
标  题: 上班睡觉和work from home,哪个罪重?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Jan 16 00:23:08 2017, 美东)

看到有朋友因为上班睡觉被fire了,我觉得挺无辜。

我觉得老美的有些传统文化真是蛋疼。

如果说上班睡觉不能measure上工时间,那么work from home就更不能measure了。

如果说在lunch break的时候睡觉,是重罪,那么在家上班的时候 中午睡觉,是不是也
要被开除?老板看得见吗?

可是在老美的文化中,偏偏可以接受work from home,但是无法接受上班睡觉。

这就让我联想到在美国和国内上学。

在国内,老师可以接受上课睡觉,但不能够接受旷课不来。老师的观点是,如果真的困
了,就睡一会,然后起来学习效率会更高。
国内的老师还可以勉强接受上课写作业, 玩手机 (有几个认真听马XX,毛XX思想?)
。老师的观点是,来了就是给我面子,不来就是不给我面子,所以来的比不来的强。

在美国,老师可以接受旷课不来,但不可以接受上课睡觉,或者玩手机。老师的观点是
,不想听的话,还不如不来,自己干别的事情去。所以在美国上学,上课睡觉会惹老师
勃然大怒,但不来却没事。

大家说说,是不是这么个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