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6, 2017

不理解为什么默认要给学生暑假full support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Faculty/31867059.html

发信人: GoodLuck2015 (Lucky妹), 信区: Faculty
标  题: 不理解为什么默认要给学生暑假full support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Jan 16 15:52:00 2017, 美东)

估计这贴发出来也要被人质疑人品了。我就来说说我当年做学生的经历。我的phd老板
是白人(强调这点因为看隔壁帖子拿老中说事),在领域内德高望重,人品也非常好,
是真心希望学生成功的那种导师。

我当年是lab里最高产的学生,同时在lab的其它所有人的paper加起来没有我一个人的
paper多。老板对我也是最好的,出去开会,别人都是share room的,我因为某些原因
原因自己住一个房间老板也二话没说如数给报销。别人一年出去开一次会,我一年出去
四五次的时候老板也是全力支持。
老板是出了名的nice,对学生对年轻faculty都是如此。我当时找工作他给我推荐信写
的非常好,而且每一职位都会认真花时间根据职位把信改一遍。到现在毕业了也会经常
跟我聊天,我遇到工作上比如同事间的问题也会想向他请教。

有一年暑假我回国,要一个月。本来我是一个nsf project的RA,老板直言跟我说那一
个月没法pay我。他觉得别人不查没问题,一旦查了发现我回国了没工作会出问题。说
古板也好说认真也好,他对任何事都是恪守规则,这也是我非常敬佩他的一点。我当时
心里也觉得他太较真,但是想想也非常理解。为什么不工作还要expect有工资呢?
可能版上有老师特别nice,也有钱,学生休假多久都照常给pay。但是这样的事情总不
能变成一个norm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