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8, 2017

我说的房价不跌是说政府调控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SanFrancisco/34501875.html

发信人: foxmm (foxmm), 信区: SanFrancisco
标  题: 我说的房价不跌是说政府调控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Feb 28 08:34:13 2017, 美东)

无论是资本主义经济还是社会主义经济,其实都是有市场经济成分,也有国家计划经济
的成分,只是多少而已,现在的问题是资本主义国家的市场经济多一点,社会主义国家
的计划经济成分多一点。

但是现在的总体趋势是资本主义加大国家计划的比重,而社会主义加大的是市场经济的
比重。
我一直有个观点,这两者以后会达到一个平衡,这个平衡是最能发挥市场经济的作用和
计划调控的作用。

而无论是资本主义国家还是社会主义国家,这两者的比重可能差不多。
所以我也有一个观点是,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最后很难区分的。

说了这么多的理论,我的意思很明确了,无论是什么国家,都会进行一定程度的国家调
控,所以房价的涨跌,有市场因素,也有国家的因素。
中国的房价一直涨,是政府行为,政府想涨。

之前美国的竟然危机的跌,是因为其实那时候克林顿政府搞出的事情,最后被后来的给
刺破了,是有点刻意的成分在内的。
而现在老床是不愿意房价跌的。
作为经济总统,老床是希望在自己任期内再现老克的那种美好的美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