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7, 2017

一个朋友的小故事(别读,很无聊)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Parenting/32755639.html

发信人: MusicWings (蓝丝儿), 信区: Parenting
标  题: 一个朋友的小故事(别读,很无聊)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Mar 27 13:02:37 2017, 美东)

你知道中国人的忍是有名的,文革期间不能忍的不是自杀就是发了疯,当年我爷爷一份
工作养一大家子,多年来一直有阁楼上藏草纸和黄条肥皂的习惯,后来我爸也是忍啊,
开思想政治会先发言做深刻检讨,据我妈说要不是四人帮粉碎及时我爸就是下一批要整
的对象,多悬!

我曾经讲过我朋友大儿子的故事,心理学讲这是强迫性重复,我们学习的第一榜样是父
母,我们是copy cat好的坏的全学了,虽然知道有些是不好的但不自觉的就会重复,因
为我们不会别的,所以我们要更新和成长,打破那个恶性循环不再重复

心理学又讲我们的改变是有规律的,如果我们总是拒绝无法接受现实并渴望改变,那么
永远在原地打转被同一块石头绊倒N次,傻不傻?我们很多人很多时候就是这样的傻!
你知道接受现实有多难啊,那就意味着痛撕开伤疤的痛,可是不把脓挖出来又怎么能彻
底好呢?当驼鸟吧,再用宗教麻醉自己,忍地上的一辈子,想着天上的无限美好就没事
儿啦!

什么玩意儿?在地上就是忍?怎么做光做盐?自己活得这么憋屈还想说服别人?老中佛
的根太深太深,老美是注重自我成长和社会贡献的,绝不是忍!

我朋友一个人住在大房子里,残破,她辛苦地维持着,这个房子人去楼空但她依然坚守
着,我当时买新房时价钱很便宜但她没感觉看不见,现在完全长上来了她也没有换的必
要了,我是一个用批判的眼光看世界的人,我看到她的麻木的忍我心痛

她软弱无力她怎么给她两个儿子强有力的指导?那个爹多年前回国混去了,跑了,后来
大儿子去纽约混去了,又跑了,她一个人在这里付房贷和两个儿子的大学贷款,我说门
前半死不活的灌木要挖掉,她说根太深要请劳模她没钱,只要HOA不给她发信就不管它
,这是什么样的日子?这一大堆压着她公平吗?

日子是自己过的,忍绝不是方法,但老中有多少人就是这样一辈子,如果自己都不尊重
自己把自己降低到尘埃里,谁能救?还指望你的孩子能好到哪里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