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8, 2017

回国之前我建议还是先了解一下国内工资标准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BackHome/31334115.html

发信人: pingping524 (pingping524), 信区: BackHome
标  题: 回国之前我建议还是先了解一下国内工资标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Sep  8 11:26:01 2017, 美东)

大家肯定都说对于国内的工资水平那叫一个了解啊,我呸,你们要真的了解那就不会在
这说一些让人觉得特别可笑的话。

国内的平均工资水平在多少?应该在五千左右吧?大家是不是认为平均工资就能够代表
每个人真正的收入了?

包括前段时间看到的大部分海归的工资都在六千块钱左右,没错,海归的工资确实在六
千左右,那是因为现在的海归在国内遍地都是,不跟之前一样是一个稀罕物种,说狠一
点,一个海归还不如国内一个名牌大学的本科生让一些单位觉得踏实。

我昨天看到了一个报道,里面讲的就是关于目前国内的一个收入水平,当很多人觉得在
国内能够月收入一万就已经很不错的时候,其实月收入一万在国内属于一个“新贫困阶
层”。

知道不知道“贫困阶层”是什么概念?不就是说没钱,穷吗。

看看国内的一些房价和物价,就连二线以及三线城市的房价都在每平米一万左右,月薪
一万别说一线城市,二三线城市的房子也买不到。

如果说回去发展也行,但年薪如果说在三十万以下我觉得还是算了,存粹的自讨苦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