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5, 2017

如果发现他在偷看你洗澡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Parenting/32764189.html

发信人: tingting77 (婷婷77), 信区: Parenting
标  题: 如果发现他在偷看你洗澡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Nov 25 09:38:52 2017, 美东)

最近红黄蓝虐童的事情已经刷屏了,相信所有人都在斥责幼儿园,但是作为家长的我们
有没有检讨下自己,平时对孩子在性方面的教育是不是没有到位?

我先检讨我自己,平时对于孩子这方面几乎没有明确说过。

我儿子今年三岁,每次我要洗澡的时候他都要和我一起洗,我不想让他过多的看女人的
身体,总是怕他学坏,所以每次他吵着要看我洗澡的时候,我都把他骂跑,没想到适得
其反,他的好奇心更加重了,竟然隔着门缝偷看我洗澡。

以前我一般都会穿上衣服,出来打他屁股,斥责他不听我话。

但是最近我开始反思自己,是不是自己的教育方式出现了问题,为什么他会好奇?其实
,这正是他的一种性意识的萌芽期。我们不应该用成人的思想来思考他们那个年龄的孩
子,或者他们真的只是好奇而已,我们应该利用这个来对他们进行性教育。

后来,我在给儿子找了一本关于人体的画册,告诉他,你是男人我是女人,我们是有区
别的,你不能看我的隐私,比如洗澡,你长大后,我也不可以看你的隐私。

虽然儿子听的不是很明白,但是我觉得他潜意识里应该明白了,至少从那以后他不再偷
看我洗澡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