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 2017

奔河南家常饭,西红柿鸡蛋炒面条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Henan/31166825.html

发信人: Daphneciolet (Daphneciolet), 信区: Henan
标  题: 奔河南家常饭,西红柿鸡蛋炒面条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Dec 2 02:03:22 2017, 美东)

河南人爱吃面条到什么程度这里的老乡都明白,一天三顿都可以是面条,各种吃法都有
,而且怎么吃都好吃,河南人很少有爱吃米饭的,对于馒头和大饼也是一般般,唯独对
面条是如此的钟爱有加。

我姥爷是河南人,这道面条是他老人家在世的时候做给我吃过的,当时就觉得超好吃,
请教了做法,很简单,不会做失败的,而且很省时间,我现在也经常吃这个饭。

我是用的宽挂面,这样炒出来更不容易断,过于细的挂面处理不好容易断裂,不建议用
太细的,比如龙须面,银丝面,还是算了,稍微有点宽度的鸡蛋面还是可以的。

先把挂面煮到八分熟,盛出来备用,然后直接做西红柿炒鸡蛋即可,我是家里还有油菜
,为了多吃点青菜,补充一下纤维素和维生素就在炒完了西红柿鸡蛋之后扔进去的,反
正青菜很容易就熟了,最后加入面条,炒一两分钟就足够了。

这里加入青菜是正确的,吃起来没有怪味,而且营养更丰富了,因为这一餐没有肉类,
所以我拿出来一包五香豆腐卷,大豆蛋白比肉的营养不差,就当素肉吃吧。

这个豆腐卷其实应该切开了加点味极鲜和蒜末拌一拌的,只是我懒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