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9, 2018

和反川的讨论一下川普的性格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USANews/33367873.html

发信人: hugo745 (归途无期), 信区: USANews
标  题: 和反川的讨论一下川普的性格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Jan 19 19:00:01 2018, 美东)

川普是个70岁的老头,而且是个几万人的家族企业的头,你想想你身边这样的人(或者
最接近这样身份的人)是什么样的性格? 自信,有点固执,不给别人面子我行我素,
对不对?这是这类人很正常的性格。长期处于家族企业顶层的人肯定会有这样的性格,
这和职业经理人不同,更不像长期做政客的必然是八面玲珑,尽量讨好更多的人,特别
是不能得罪人。

但是这样的人一般都是有丰富的生活经历和阅历,有超强的执行力,也有识人的穿透力
。没有这样的能力不可能经营几万人的大企业的。我们自问,虽然在学术上,工作上,
生活上 或许都有不错的成就,但是这里管理几十个人的经理会有多少?更不要说几千
上万人。

川普是个奇葩,他不仅仅是个企业家,也是娱乐明星。所以他懂得制造话题,制造矛盾
以吸引注意力。没有这样的特质,以媒体普遍左倾的态度(我想左派也同意这个说法吧
),右派政界人士无法胜出,只会在媒体的指责中疲于奔命,Romney就是最好的例子。
这种制造话题的方法或许为很多人不齿,但是感到不齿的人必须看到你我没有判断这个
策略的能力,我们既不在政治圈也不在娱乐圈,对川普这种策略的不齿完全是作为外行
的评判。

川普做的Appretice那个节目以培训执行力,迅速识别挑选人才为主题,可见在这方面
被公认是他的强项。所以客观地讲,他是能够管理和执行的人。

川普或许有点,用贬义词来讲,自恋,用褒义词来讲,自信。但是这也是在媒体在表面
表现出来的形象,有多少程度是表演,我不知道。但从他身边人对他的态度来看,他绝
对没有自恋到成为孤家寡人的地步。无论是下属,家人还是生意伙伴,对他的评价不是
全是赞扬吧,也至少很少贬低。这对处于他这个层面的人已经是很难能可贵了。

再有反川的或许就是说人品了,讲脏话,抓pussy这样的话,好像作为自由世界的领袖
有点太不相称。对这样的看法我能够部分赞同。可是,我们都是成年人,经过现在
MeToo运动,我们应该知道,多少冠冕堂皇的政客,明星干过不可见人的勾当,那么那
些在这些人身边的人,那些没有被揭露的人就没有干过坏事,没有说过脏话?你还相信
吗?基督徒常说人都是罪人,没有一个义人,更何况在政治圈娱乐圈?腐败,说谎肯定
是违法而不能接受的,但讲粗话,怼人是不是就比他的政见更重要呢?

如果可能我们当然希望选一个没有瑕疵的人做总统,可惜这样的人不存在。那么我们选
择总统时要权衡哪方面是我们最看重的。是表面的人品(真实的人品你看不到!)吗?
还是政策,政见?

现在选举早完了,上任都结束一年多了,我们还需要纠结着这种枝节的问题,不看大方
向吗?

我觉得反川的应该把讨论的重点放到政策方法上,而不是继续攻击川普的品行性格,因
为这么做对美国固然是制造不必要的杂音,对你们自己也是毫无好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