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0, 2018

麻烦现在的骗子在行骗时,能不能想想自己的家人!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Parenting/32764877.html

发信人: subkey (subkey), 信区: Parenting
标  题: 麻烦现在的骗子在行骗时,能不能想想自己的家人!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Jan 20 10:27:28 2018, 美东)

今天发生的一件事真是让人心态爆炸――我父母差点被骗了二十万。
事情是这样的,我在周末买菜回到出租屋后,刚把手机充上电就看到父母给我发的短信
,说是钱给我汇过来了,让我安心学习。我懵逼!

我也顾不上什么漫游了(因为平时都是微信视频),直接给他们一个电话拨了过去,然
后才了解事情的起因经过。不得不说,这年头骗子为了钱真的什么方法都敢用。
要知道我家里其实也并不算是富裕,就是普通的工薪阶层。我出国的钱都是靠奖学金和
家里的一点补助支撑的。

这些骗子真心觉得太贱了,他们倒好,花点小钱就能够买到我们这些留学生及其父母的
号码,然后抱着骗到一个算一个的心态,开始群发短信。
哎,我父母从小就特别爱护我,一直担心我在国外出什么事情,也怪那天我外出买食物
不小心手机没电了,不然都不会出现这样的事情。好在现在银行转账有24小时候到账的
功能,不然我父母可能要伤心的进医院。

我更难过的是这小偷居然还逍遥法外!真不知道是警察办事不力还是故意放水,我已经
对这个世界失去信任了。
这些骗子心估计是铁做的,空了的时候想想自己年迈的父母吧!你这样做,他们得积多
少德才还的清啊。
这样的情况实在不想再出现第二次,大伙儿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有效预防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