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0, 2018

现在海归到底是被羡慕还是嫌弃?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Returnee/13622741.html

发信人: survivor1 (survivor1), 信区: Returnee
标  题: 现在海归到底是被羡慕还是嫌弃?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Jan 20 10:28:28 2018, 美东)

之所以会有这样一个思考,是因为今天看到一则关于留学在外的女儿骗父亲三百万的新
闻。具体情况就不说了,因为我看那则消息的下面全是骂我们这些在外求学的留学生,
说了也让大家感到不适,想去看的就看看吧!

对于那些抨击我们的,我真的很想问:我们做错了什么?难道我们背井离乡,在异国求
学有错吗?
这也让我疑惑是世界变了还是我没跟上时代。毕竟在看到这则新闻下面的评论之前我一
直是以留学为骄傲的。

一直以来父母都希望我来美国留学,因为他们觉得能够在国外读书是非常自豪的一件事
情,当然我之所以出国也并不是为了完成父母的心愿,因为我也很想要来看看这里更广
阔的世界。所以我一直以来都觉得自己能够在美国读书是非常争气的一件事情。
然而转折点就是今天这则新闻吧!

一时间,我感受到周围亲朋好友对我们这群留学生满满的恶意,什么家里的米虫,寄生
虫,无底洞等等特别难听的话都砸向我们,一时间让我心情特别低落。因为我发现我好
像真的就是家里的寄生虫,二十多年以来一直都是父母供着,父母都到了享福的年龄,
然后却还在养我这个寄生虫。
最近都没心情学习了,有没有人能够点醒一下现在迷茫的我,因为我真的不喜欢我现在
这个状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