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8, 2014

快三个月的宝宝掉头发正常吗?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NextGeneration/36721095.html

发信人: luluwuwei (enjoyear), 信区: NextGeneration
标  题: 快三个月的宝宝掉头发正常吗?
关键字: 宝宝,头发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Aug 28 15:32:47 2014, 美东)

小男宝,出生的时候头发又密又粗又黑,身上还有不少胎毛,月子里的时候身上的胎毛
基本上都褪干净了。满月的时候头发长太长了就剪短了一次,不是剃光头,留了1 inch
长的头发。但是从两个月开始发现头发明显比以前少了(虽然跟正常的小朋友比也不算
少),早上给他洗脸的时候顺便擦擦头发就能看见毛巾上有落发,而且发质也没有以前
粗和黑了。并且头发长的速度也没有以前快了,因为离满月那次剪头发都快两个月了,
头发也没见长的很长。

宝宝头皮上有cradle cap,宝宝睡前或者快要醒迷迷糊糊的时候总是用手不停的抓头皮
,其他时候倒还好。因为我强烈反对,我妈每次都背着我偷偷地用指甲轻轻地抠掉,她
说我小时候也有,不抠掉的话会很痒而且会一直在头皮上。会是因为这个掉头发吗?虽
然我妈抠了以后宝宝头皮也没出现什么不良反应,不过现在抠干净了宝宝睡觉还是喜欢
抓头发。

另外,每天洗头,两三天用一次洗发露,只用一点,头发不油。纯母乳喂养,吃得不少
,30oz一天,坚持加VD,宝宝其他一切正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