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9, 2015

别炒垃圾股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Dreamer/34566215.html

发信人: Dreamer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信区: Dreamer
标  题: 别炒垃圾股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Apr 19 13:45:37 2015, 美东)

不炒垃圾股是挑战自己的人性!

炒垃圾好不好,如果你能赚钱当然好,垃圾股炒起来本小利厚,符合人性贪婪的特征,
对于股版大多数
人都是有诱惑力的。

去NBA 打蓝球好不好? 不好的话哈佛小子林书豪能去吗? 但去NBA混是有门槛的,最
起码你的身高也要190CM 吧,同样炒垃圾股也是有门槛的,你能过得了吗?

炒垃圾股我个人认为有两大门槛: 1,技术水平非常过硬。2,你能够防止百密一疏的
情况发生。
就第1点能做到的人其实不多,因为你的技术水平需要一个长时间的学习和实践,大家
看看自己的交易,你做错多少次,发现错误原因了没有? 这次ADMD 打赌事件,外行看
热闹,内行看门道。我个人到不认为输了一方是为骗版ID的钱,股版能有多少钱可以骗
?更有可能赌输一方的技术分析缺陷造成的。

第二点就不多说了,技术分析到位往往是不可能是看单一指标的,打个比方你常看5个指
标,这次期中一个指标你看错了,或者漏看了,这笔交易可能就赔钱了,事后你能发现原
因,这可能是百密一疏造成的,是人性很难避免。

这两点事实是隐型的门槛,但在自我膨胀中往往被大家忽略了。

股本很多ID都很年轻,事实上还缺乏足够的辨别能力,我到不认为这里面骗子有多少,
有人说教授是骗子,我不这样认为,但其水平的确不敢恭维,非常自以为是是半桶水最
明显的特征。

作为在过去股本学习到不少知识的ID,对股版我还是兴怀感激的,希望大家共同进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