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8, 2015

童年的理想,你实现了吗?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Dreamer/34599649.html

发信人: Dreamer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信区: Dreamer
标  题: 童年的理想,你实现了吗?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y 28 04:06:56 2015, 美东)

随手翻了翻整理箱,看见了自己小学和初中的作文本,还是那种牛皮纸的本子,边缘已经泛黄了,好几页一翻就掉下来了。我在本子里,看到了两篇一样主题的作文,一篇在小学,一篇在初中,作文题目叫做:我的理想。
小学的时候,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医生,因为医生是白衣天使,可以救死扶伤。小时候的想法很单纯,因为总去医院打针,觉得护士姐姐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那时候的梦想真的是梦想,不夹杂任何的现实利益。初中的时候,我的理想是当一名考古学家,因为可以看到很多很多的文物。一直很喜欢历史,那种沧桑感和神秘感,总忍不住的想要去一探究竟。可是很遗憾,曾经的这些理想,我都没有实现。我不知道还有多少人,从小坚持了自己的梦想,一路奋斗,从没放弃,但我相信一定有,我佩服他们的坚持和信念,在这样纷杂的社会里,仍然做自己,无悔于自己的初心。
那么亲爱的,你呢?童年的那些梦,你实现了吗?曾经我们都信誓旦旦的说,为了梦想努力拼搏,但是匆匆忙忙的行走着,我们甚至都忘记了当初的自己,说下了怎样的梦想,都还没有为了梦想而真正的的努力过。如果你现在还记得,愿意在努力一试吗?可能很难回去了,因为我们都活的越来越现实。所以趁着年轻,不要虚度光阴,要努力的实现梦想,多年后,不管世界变成什么样,我只要记得我自己当初的模样就好,不改初心,为梦而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