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0, 2015

自己的娃谁带最顺心?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Parenting/32662807.html

发信人: alvdena (Groundwater), 信区: Parenting
标  题: 自己的娃谁带最顺心?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Oct 30 11:18:31 2015, 美东)

现在娃有各种兴趣班,各种作业之类的,我怎么感觉只有我和老公管才顺心,七大姑八
大姨的都不顺心呢?老公有让女儿暑期回国的打算,就是孩子的姑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
管,我怎么都不放心,很不顺心。

想来,其实我应该感谢娃,世界上有啥东西可以让我现在管管呢?只有自己生的娃,别
人的娃还真管不了。

PS,最近外公外婆要走了,我老公开始要管教大女儿了,要求她学做家务了。她刚八岁
,我承认我这个当妈的勤劳,养出了懒老公和懒女儿。现在懒老公要来培养女儿,把女
儿培养成勤劳的孩子。

我跟他argue,那么勤劳有什么好?像我这样多辛苦啊?女儿要富养!结果老公说,女
儿那么懒以后嫁不出,谁要这又不爱漂亮又不勤劳的女孩!争执不下,最后我妥协,答
应不管这件事情。结果今天早餐老公让老大端牛奶给他,微波炉里有些烫,女儿大喊有
些烫,我忍不住就飞奔过去帮我老公端了。我老公便很不爽,刚开始我就开始干预了。
这个懒老公!

我们家是典型的严父慈母,我纳闷呢,不是说父亲对女儿一定要温柔,这样女儿将来才
会家庭幸福吗?好比老大fine motor skills比较差,我跟医生讨论过了,医生不觉得
是个问题。每个人都有长处短处,有些短处也是可以grow out的,其实随意一些活着多
好啊!女儿太勤劳,我这当妈的都舍不得了。因为我自己从小有记忆开始就干家务,嫁
人了继续,而且还舍不得花钱请人干,这自虐的命不想留给女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