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0, 2016

职业发展诚心求建议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Faculty/31857911.html

发信人: elen311 (elen311), 信区: Faculty
标  题: 职业发展诚心求建议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Nov 30 16:11:08 2016, 美东)

本人女性,刚过不惑,国内医学土博,来美10年,现在在一还算不错的大学医学中心的
大老板的实验室做Research assistant professor已有3年,有20余篇挂名的文章,一
作6篇,不算多,主要因为这几年一直在忙一篇文章,也算是我最好的一篇,可惜投N杂
志在第二个round还是据了,最后接受的杂志IF 15分左右。现在职业发展遭遇瓶颈,真
心向这里的牛人求教!
以前因为家庭和身体原因错过了拼搏考board的最佳时机,现在这条路基本不考虑了,
这也是我最大的遗憾。我还是挺喜欢科研的,很喜欢那种提出问题然后想办法去验证解
决的感觉,来美10年现在无论在科研思维和实验技术上都已今非昔比,自认不是那种混
日子的千老。可是现在想往上走一步却很难,现在的实验室很大,其中的老美和临床的
fellow都是老板大力支持的对象,尽管老板也老是夸我是个good writer, 但是每次向
他提及我想try funding的时候他就不支持,说实验室要他支持的人已经很多,而且说
这是一个很难的过程,你看看谁谁谁(美国人)还没有拿到什么的,言下之意就是你们
外国人就更难了。我知道他也希望我最终和其他几个中国人senior一样老老实实地在实
验室为那些老美fellow服务,没有自己的project。目前实验室经费很足,老板也绝对
不会主动开我,但是我自己很困惑,接下来该怎么办。
顺便交代一下配偶的情况,在本校做小AP,还在奋力争取RO1中,我俩的研究方向比较
远,以前是想各自努力的,我去那里一要放弃原来的方向,二是工资比较高,对他来说
目前有点困难,还有就是两个人在一个实验室有点risky。
来美多年一直在学校,对工业界也不太懂, 而且本地也不是东部大城市医药公司比较
多,暂时还不考虑离开本地。
先诚心向这里的各位成功牛人求教,对于今后的职业发展请支招,any idea都可以,希
望大家给我brain storm。万分感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