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7, 2017

我这次回雪城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Military/49055621.html

发信人: qwxqwsean (qiu),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我这次回雪城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Oct 17 19:07:19 2017, 美东)

这次本来没必要回雪城。

起因是我在8月中旬被小老板炒之前,已经买了10月底去纽约市的巨巴票,如果我不回
雪城,这张票就作废。 恰好当时还有从纽约到雪城的5元的票,就买了。

买了往返雪城的票之后,我仍犹豫是否回雪城,查巨巴网站发现不能退票,于是只好回
一趟雪城。

回雪城主要能做的事,是去放行李的仓库拿几件冬衣。事先发邮件给小老板说明情况,
希望能到时借用仓库的钥匙。并礼貌地向她索要欠发的400元工资。

小老板不回我的邮件,并且我回来发现已换了锁,我差点拿不到仓库的钥匙。当然小老
板欠发我400元工资,我发电子邮件索要也不回复,也不补发,就是黑色幽默了。

这次回来发现行李的安全也有问题。小老板不准我在地下室放我的东西,然而我有些药
水药膏怕结冰的,不好放在那个室外的仓库。于是我私自在地下室放了两个行李箱。

这次回来发现地下室我的两个行李箱还在,但锁头被撬,里面的东西被翻。推测是小老
板雇的那个接替我的装修工按小老板的指示所为。

我今天把地下室的一个行李箱转移到仓库去。仍留一个行李箱在地下室。那个行李箱里
有怕冻的东西,即使放到仓库里冬天也会被冻坏。

仓库那边的行李基本没事。除了有鼬等动物搜出了塑料袋包装的板蓝根冲剂等药物被吃
掉,损失不大。另发现一个自行车轮被单独放在一边,说明可能有人去翻动我放在仓库
里的那十几辆自行车。

不过我今天见到那个装修工开小汽车干活,估计他日常会以开车为主。他骑自行车的量
不会太大,那么他拿我的自行车的胃口可能不会太大。

行李保存是严重问题。给老板打工都是有今天没明天,一被炒,或自己跳槽,行李的储
存和运输就会成为极大的问题。

多年来我对打工的不靠谱一直明白,所以我一直不买任何昂贵的物品,连电动车都不买
。今次突然被炒,虽然我的行李里没有值钱物品,但无处存放,处境仍然极为尴尬。

我这次回雪城是不必要的,往返纽约市和雪城的巨巴票14美元,纽约市两张地铁票5.5
美元,雪城两张公交车票4美元,加上奔波的时间和疲惫,就为了拿几件旧衣服,不合
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