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7, 2017

自己带娃别人总喜欢指手划脚,我该如何优雅的怼回去?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NextGeneration/36889055.html

发信人: ganzi1 (乖老子), 信区: NextGeneration
标  题: 自己带娃别人总喜欢指手划脚,我该如何优雅的怼回去?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Oct 17 02:36:24 2017, 美东)

从结婚到生娃,我和老公一直都是在国外待着,现在宝宝已经一岁半,老公也想把宝宝
带回国去让大洋彼岸的公公婆婆看看,毕竟只通过视频来看不够尽兴。公公婆婆也十分
想见自己的小孙子,而且我们也确实好久都没回国了,我也十分想念自己的父母,于是
趁着老公的假期,举家回国。

虽然宝宝一直都是在国外,但回到国内貌似对国内的气候还挺能适应,这是让我倍感欣
慰的,因为回国前一直都担心他会水土不服。回国后我就一直住在婆婆家,每天都会带
着宝宝出来转转,因为他很喜欢在外面跑。

小区的广场上每天都有许多带宝宝的,于是我在带宝宝玩时经常会和她们坐一起聊天。
几天下来大家便都熟悉了,于是会相约时间出来带宝宝玩。刚开始和那些个妈妈都聊的
挺嗨,但后来就感觉不好了。因为她们总喜欢对我带娃的方式指手划脚,觉得她们的方
式才是对的,这一点让我感觉很不爽。我喜欢用西方的方式来带娃,但她们总说我这说
我那,弄的我后面都不想出来和她们聊天了。那天下了雨,小区里有一滩一滩的水,宝
宝就跑过去踩水去了,我没有阻止宝宝,我觉得这是他探索世界的方式。其它宝宝看了
也跑过去踩,但他们的妈妈就着急了,赶紧跑过去拉个自的宝宝,生怕弄脏了。她们还
说我怎么不去拉宝宝,那水多脏啊,balabala说了一堆,还说我怎么放心让宝宝去玩水
。我没有怼她们,因为我有我的方式,每个人的育儿方式不同,看不惯的可以不看。所
以,我当时的反应只是呵呵。

弄脏了可以洗,谁也不能保证可以保护宝宝一辈子,再说,这是宝宝的一种娱乐方式,
天天让宝宝生活在保护伞下难道就是爱吗?说实话,我对她们这种过度保护的育儿方式
有些不满。不过人家估计也不满我的这种育儿方式吧。这只是其中一件事情,这几天还
遇到好多,多的我都不想说。只是我都不想隐忍了,你们管我怎么育儿了,烦死了。下
次再遇到,我只想优雅的怼回她们去,大家有没有好的建议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