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0, 2017

老外叮嘱我别忘给他带江苏糖蒜,图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Jiangsu/31257567.html

发信人: huniucute (huniucute), 信区: Jiangsu
标  题: 老外叮嘱我别忘给他带江苏糖蒜,图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Dec 30 05:27:35 2017, 美东)


糖蒜在很多省市都有,主要是北半部分省市很喜欢吃,但是江苏糖蒜很出名,做的很精
致,口感的酸甜度很合适,别看就是大蒜做的,买来还挺贵的呢。

我现在就在吃,这才4头糖蒜,还不都是大的,就花了6块多钱,真心不便宜,但是确实
好吃,糖蒜本来就是腌菜酱菜里的上等货色,毕竟卖相好,看起来干净,晶莹剔透,不
像有些腌菜似的黑乎乎的卖相很差,所以糖蒜也是老外特别喜欢的。

想起来跟糖蒜有关的一件往事。

我曾经招待过一个来中国的美国供货商,请他吃了不少中国菜,其中当然也包括江苏特
别好的腌糖蒜,是瓶装的。走的时候说给他买点中国特产到几场办理托运,我是从来没
有想过要买糖蒜的,因为咱们中国的好东西太多了,就忽略了小小的糖蒜。

结果这个老外特意跟我说,想要糖蒜。还挺不好意思的,我说,那没问题啊,马上给他
买了好几瓶子,他特别开心,现在还记得他那个惊喜的样子。

后来我们越来越熟悉了,也没有那么见外了,我说过阵子去他的公司看看,签明年的合
同,他还叮嘱我说,别忘了给他再带几瓶江苏糖蒜,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