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4, 2014

(中秋)-家乡的人和事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Midlife/287501.html

发信人: IamCPA (Iamcpa), 信区: Midlife
标  题: (中秋)-家乡的人和事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Sep  4 06:43:07 2014, 美东)

真是好久好久没和家里人联系。 今天打了一圈电话,家里人和朋友。很惊讶的发现有
些朋友好几年都没联系过了。好几年前听到的朋友的消息,前几年还很春风得意,现在
好像很落魄了。今天电话的朋友,据说原来很富的,早早的买了车,今晚告诉我,几乎
家家户户都有了车。说前几年人人羡慕的公务员,被打得现在到贫困线以下了,几乎都
没人考公务员了。又告诉我他们买的房子在哪儿。说了半天我也不知道在哪儿。 然后
又聊了聊孩子,也是跟我两个世界的人。 又说起他们单位有个孩子也在美国买了个房
子,是别墅。 话真的没法谈下去。仿佛那家乡都不是家乡,朋友也不是朋友,连家人
也是忙忙碌碌的,都没有耐心吧你的话听完似的。怎么每个人都那么忙碌?

不知道是自己变了,还是家乡变了。

自己对家乡的人和事, 那都是定格在过去的记忆里的,永远不变。 事实上人都在变。
原来总是感叹物是人非。 现在该感叹的大概是物非人非了。

自己到美国有这么久吗?到美国的这么多年,没有觉得美国有什么变化。 大家前些时
轰轰烈烈的到美N年。 刚到美国的,只是在走着我们刚来时走的路。 而现在要说回国N
年的话,走过的路不知道该有多大的变化。 国内的变化,实在太快了。确实和家乡的
人聊天,感觉自己是中古的人,土得都要掉渣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