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sydneyshawn (小额),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生物的问题是科技水平不够,只能用大量民工手动筛选,投入产出比太低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Sep 3 09:59:13 2014, 美东)
拿最火爆的食一共来说吧,他是做蛋白晶体的。一个比较重要的蛋白如果很容易长晶体
,早就被做了,如果这个蛋白很重要,但又不容易长(蛋白的本性决定他不容易结晶)
,那食一共就看上了。
然后怎么办?然后就是驱动大量民工试各种条件,比如盐浓度,温度,各种添加剂。这
些东西没有任何理论(或者非常少)支持,就是靠试。
这些东西对这个晶体领域的发展有什么贡献?下次再做是不是会快点?答案是非常少,
下次再做还得硬试。但不做也不行,因为确实没别的办法。
做出来晶体了,就有那么一丝丝可能来了解这个蛋白(比如一个酶)怎么工作,如果这
个蛋白‘病了’怎么修复。
所以你们也不要老是攻击这个东西没用,人类对自然的认识就是这么艰辛,对这些工蜂
们我们应该正常对待,就是一个工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