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qwxqwsean (qiu),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大亭底下好乘凉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Oct 4 00:06:58 2014, 美东)
“大树底下好乘凉”曾经是陕西的长岭冰箱厂在倒闭前的电视广告用词, 我在这只是
借用。
南方人大都喜欢在大树下乘凉。 村子里, 镇子里, 城市里最热闹的地方, 经常是大
榕树下, 十几棵连片的大榕树下, 经常聚集几千个闲人, 整天在树下闲坐聊天, 打
牌, 下棋, 小赌博, 弹乐器, 卡拉OK, 广场舞, 小贩们也夹杂其间做生意。
我推测, 汉族人常建的亭子可能来源于大榕树, 亭子相当于一棵人工树, 意图吸引
闲人到亭子里闲坐聊天。 然而现存的亭子, 直径均在十米以下, 太小, 挡阳光和雨
的效果不好。
由此我创意, 设想在中国某个城镇, 建造一个直径100米的圆形亭子,外观可以模仿
北京天坛, 也可以模仿各处常见的六角飞檐亭。 这个亭子的主要功能是为3000-1万闲
人提供挡阳雨的休闲场地。
在这个世界上最大的亭子里安装三台吊扇, 每台的旋叶直径30米, 应该是世界上最大
的吊扇了, 电扇越大, 则产生风的效率越高, 耗电越少,亭子里微风习习,便于上
万闲人纳凉。
亭子的顶上放半尺厚的土,用格子结构使土不会被雨水冲走, 亭子顶上荒草凄凄, 草
里还有几只野兔和山羊在坡上吃草,覆盖了这层土和荒草,屋顶肯定是晒不热的。
这个亭子也可以成为我另一个帖子提到的大鼎餐厅的场地, 摆上餐桌, 可以办万人大
宴, 用我设计的几口大鼎烹饪,半小时内就可以为一万人做好四菜一汤。
Saturday, October 4, 2014
大亭底下好乘凉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Military/42537455.html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