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dylpaopao (泡泡龙),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香港这轮学生运动真是一个大笑话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Oct 5 00:25:41 2014, 美东)
比起台湾的太阳花还不如。多头指挥,连一个像样的代表的人物都找不出来。没有任
何行动纲领,想到哪里就是哪里。并且毫无意义的所谓多点开花,看似抗争扩大,其实
是惹怒更多的人。
不过最大的问题就是诉求sb。对比下台湾的太阳花,人家首先是反对黑箱服贸,然后
变成修改两岸监督条例,然后变成退回服贸,这是个逐渐加码的过程。目的在于保持理
性的态度的前提下,尽可能吸引中间到激进势力各方面派别的人。同时利用小的目标先
让政府退让,然后逐渐加码也是谈判的好手段,不断提升我发士气,打击对方。
香港这个学生运动,最开始条件是梁振英下台,退回人大的决定。一下子堵死了谈判
空间,一下把运动弄得太激进,显然无法吸引到大多数的人认同。只好后面吞回自己的
话,自己先让步。还没谈判自己先输一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