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VitD (VitD), 信区: HuNan
标 题: 年度体检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Oct 5 23:15:11 2014, 美东)
来美国后除了刚来那几年在学校做博后没有做过体检,后来工作了俺基本上年年都做体
检。其实俺身体还不错(感谢父母给了好基因),没啥大毛病,所以体检对于俺来说都
没什么太大用,所有的指标基本上都正常。俺每次去体检,都是完成任务了事,反
正除了copay以外,体检费用都由公司的医疗保险付,所以没啥好担心的。不过随着年
龄越来越大,俺对体检也越来越重视了。
去年底我的家庭医生不幸换流感去世,我一直拖着没找新的家庭医生,眼瞅着又要快到
年底了,体检还没做,只好随便找了一个离我小孩的儿科家庭医生比较近的从大陆来的
家庭医生,没想到跟前台小姐一查,说我除了copay($25)外,还要付75。这该死的奥吧
马搞的全民保险,把那些老黑的费用都转嫁到我们的保险上了,只好忍痛割肉付了这$
100。
回到公司跟同事聊到体检费用,没想到同事竟然一分钱都不用付,于是马上联系保险公
司,保险公司代表告诉我所有费用包括copay都是free.于是立即打电话告诉家庭医生的
前台小姐,并让保险公司代表当即通了电话。前台小姐只好说我今年的保险有$250的
deductible fee,前面几次看病必须病人自己付,保险公司不cover.我的$100元等过1
到2个月保险公司把钱退回来了再还给我。当时我也没再争。不过后来一想,既然保险
已经cover所有的费用,我就跟本不需要事先付钱,于是决定等拿化验单时把钱要回来。
这个周六去医生那取化验单,先是向前台小姐索要钱,小姐非常不情愿,只好征得前台
另外一位大妈的同意,最后经过医生的批准才同意给我$75, 我说Copay也是免费的,
要不打电话问保险,小姐说现在保险公司不上班,打不通。俺说之前你们通过电话,小
姐看我很强硬,只好说先退给你,到时有问题再说。
接下来俺再索取化验单,还好俺的身体比较争气,基本上绝大部分指标都是好得不能再
好,医生也无可奈何,否则还得掏钱看病。
Sunday, October 5, 2014
年度体检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HuNan/31388415.html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