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6, 2015

求助:快两岁小儿消化不良怎么办?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NextGeneration/36821361.html

发信人: swrbb (swbb), 信区: NextGeneration
标  题: 求助:快两岁小儿消化不良怎么办?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May  6 09:50:12 2015, 美东)

我家老大快两岁了,从六个月就严重厌奶厌食,他是真难受,一喝奶就拉肚子。 看了N
多消化专家,过敏专家,给开了超级难喝的特殊奶粉(叫Elecare,家里还剩了很多,有
需要的姐妹我们免费赠送),用针管喂到10个多月,也喂不进去了。 专家也没用,只
是建议鼻饲管和各种invasive exam.  我们都拒绝了,到了一岁,在我们自己努力下,
他终于可以像正常孩子一样吃饭,喝牛奶了。

现在宝宝快两岁了,虽然吃饭是正常了,但是还是有明显的消化不良。 常常一天3-4次
稀便,基本是吃完饭就拉。 每次看儿医都要求教这个,但是医生说他growth on track
就可以了,慢慢会out grow.  问题是他虽然也长,但是基本是徘徊在20%左右,还是瘦
得可怜。

跟他相比的是双胞胎弟弟,两人吃的差不多,但是弟弟一天最多一次干便,比哥哥高一
头,体重近30磅,比哥哥多了六磅。

我们现在觉得专家也靠不住,还不如请教这里的姐妹们,这么大的宝宝消化不良,有什
么好方法吗? 或者什么样的食物更好消化,有营养?

还有就是因为经历过严重厌食,我们每顿饭都要中西合璧换各种花样,所以小家伙嘴很
刁,再好吃的第二顿也不肯吃了。 按说快两岁了,可以吃table food了,那样就省事
多了,不用单独给他们准备。 但是老大吃小灶还消化不良,大人的饭(我们吃brown
rice), 更不敢给他吃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