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9, 2015

二战日本为什么不用木材制造飞机?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Military/43766437.html

发信人: sddx (神雕大侠),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二战日本为什么不用木材制造飞机?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May 19 01:54:21 2015, 美东)

一战时,战机多用木材制造,到了二战,战机多用铝来制造。

但是,由于飞机生产量太大,很多国家陷入了铝材供应不足的困境中,于是木材重新被人们想起用在了飞机制造中,苏联的雅克、拉式、伊尔-2,均大量使用了木材,英国的蚊式则根本是一架木头飞机。

但是令人惊奇的是,铝材更加缺乏的日本则根本没想到这一点,他们只是想到节省:努力减少铝材的使用,把飞机做得很轻很轻,轻到了快要解体的程度。到了后期,陆军和海军为了争夺铝材大打出手,但还是没有想到使用木材。

日本人的脑子,一根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