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6, 2015

牡丹为何低头?黄芍药是不打算开花了吗?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gardening/32134777.html

发信人: waterrose (水玫瑰), 信区: gardening
标  题: 牡丹为何低头?黄芍药是不打算开花了吗?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May  6 16:14:57 2015, 美东)

去年入了3棵牡丹,其中有一棵烟龙紫,种在前门门口,现在已经有了一个指头大的花
苞,没舍得弄掉,一直长的好好的。今天突然发现整个都开始下垂了。前门向东北,上
午会有filtered sun,11点到1点多大慨是太阳无遮掩直晒,然后2点以后就是shade了
。也不像缺水,因为昨天还下过雨呢,就是这几天温度突然升高,白天都有25-30摄氏
度了。大家看看,要紧吗?要做些什么?还是随它去?

另外去年在lowe's买了几盆打折的盆栽芍药,其中有两盆黄芍药,标签如图。今年倒是
都长出来了,但是我怎么没看到花苞啊?其他芍药基本上芽出来,再长长就能看到顶端
的花苞了,这个就一点都看不到花苞的影子。按说去年是在店里买的盆栽,已经开过花
了,今年也应该开花才对啊。两棵都是这个样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