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9, 2015

XC90 Inscription试开完了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Automobile/35013459.html

发信人: felixcat (Cirrus Logic), 信区: Automobile
标  题: XC90 Inscription试开完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May 19 13:16:44 2015, 美东)

dealer订了一台极其高配的,MSRP超过7万5的T6 AWD inscription trim,基本上把可
以选的全都钩上了,包括了空气悬挂。一些感想:

1. 比较坑爹的是方向盘调节竟然还是全手动的那种;

2. 还有另外一点很不爽的就是所有座位的头枕高度和角度都不可调,固定死的,难道
volvo觉得全世界所有人都是同一种身材?

3. 车身抗扭刚度感觉不错;不过试车的路段路况都很好,空气悬挂比较软,所以没多
少机会去真正考验

4. 2.0四缸机器是硬伤,静止起步加速转速还是要拉到很高力气才出来。机械增压弥补
了涡轮增压的lag,但带来的问题是发动机输出虽然线性了一些,但输出提升的速度很
慢,小路拐进local大路并进车流,发动机要拉到接近5000转才跟得上。这种情形我开
的V6车子根本不需要拉转速,2千多3千转就完成了

5. 一档起步换2档之后,涡轮增压彻底进入状态,输出很大,力道比换档之前猛了很多
,感觉比较突兀

6. 感觉2.0的小机器hold不住大车,有时升完档的时候,似乎发动机那瞬间应付不了突
然增加的负荷(因为齿比变小了),突然力气小了,接着反应过来多喷油把输出轰上去
,给司机的感觉就是车子前后咯噔晃了一下。所以车架子是结实的,但动力系统给我一
些松垮跨的感觉

7. refinement和NVH比较糟糕。点着发动机后,车门扶手那里一直在震动,你把手搭上
去就知道了;另外方向盘也在震。方向盘的路感和助力有点像1万多块钱廉价车的感觉

8. 发动机噪音太大,仿佛没有任何隔音效果那样;我的老MDX已经不算安静的了,结果
这个XC90还更加吵闹......

9. 都超过7万5的车子了,车子A柱和顶棚竟然还是最便宜的布织物材料

10. Inscription的�饰按照7万5的级别来看不及格;假如是5万多的还可以接受

11. 第三排座椅假如要坐成人,第二排一定要往前移至少2格――不移的话第二排的底
部离第三排根部的长度都不够我鞋子的长度,根本放不下脚。不过第三排的头部空间还
可以

12. 竖起第三排之后,背后放东西的地方还比较宽敞,放得下一辆折叠之后的童车

13. XC90三排座位的头部空间都不错

14. 我试开的样车后尾杠下有两个排气开口,仔细看每个开口里竟然各有2个排气管,
所以这XC90也学别人大马力跑车那样搞4出排气,有必要么?

总的来讲,inscription trim+空气悬挂,砍完价之后我顶多愿意出5万块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