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ql2015 (hotdog99),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关于“ 东风21D导弹造价几十吨黄金”的无脑观点,最初出自香港媒体。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Sep 8 02:08:36 2015, 美东)
有关中国的东风21导弹,美国国会在讨论福特级航母时给福特级算了一笔账。
一艘福特级造价是128亿美元,这还不算载机,那又是一大笔钱,人吃马喂也不算,就
是这128亿美元(到2106年服役还要再加20亿美元),按交换比算可以造1227枚东风21D
弹道导弹。
美国人算的东风21D的造价是每枚1100万美元,也就是人民币7000多万。
这就是说,中国用造一艘福特级航母的钱就可以生产1227枚东风21D,但是,这不等于
这1227枚东风21只能打沉一艘福特级,对吧?
将来打仗,中国对付美国的11艘航母,每艘给它100枚东风21D,恐怕还没都落在航母的
头上,航母早就成渣渣了。
所以,点评里还有网友说10枚东风21抵得上一艘福特真是太抬举福特级了,10枚东风21
抵一艘福特,那一枚东风21D就是12亿美元,何止是一吨金子?按一吨4100万美元算就
是30吨金子!!!
东风21D全重也就是30多吨,岂不就是个纯金的蛋蛋?
真是瞎扯淡,我就说港人的脑子是不是都坏掉了?
以后这种臭不可闻的港台文章大家少转,真是臭的呛鼻子辣眼睛,比百年粪坑都臭!
最后简单说说,东风21D严格的说是一种易于大规模制造的武器。
东风21D的里里外外都是一次性使用的,所以,从材料的角度不会特别昂贵,她还不如
一台使用2万小时的民用涡扇发动机。它就是个外皮薄薄的复合材料的筒子,包一个固
态燃料的药芯,弹头是高爆炸药,再加上电子设备和一些仪表,它比一架战斗机要便宜
的多。
一架俄罗斯最牛的苏35,要美元才7000万美金。
美国人给东风21D有个上下限的定价,500万到1100万美元。
这个数字是公开资料。
Tuesday, September 8, 2015
关于“ 东风21D导弹造价几十吨黄金”的无脑观点,最初出自香港媒体。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Military/44437769.html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