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yushiqie (雨师妾), 信区: ChuanYu
标 题: 回想家乡的一些好吃的,顺便报个道。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Sep 15 01:19:28 2015, 美东)
重庆为啥要和四川分成两个版呢?都是一家人,非要分个家,哎。两个版都没啥人气啊!
来报个道吧,我也是四川人。生于南充,求学于成都,工作在重庆,如今又来混美村了
。我这个人就是在家呆的浑身不自在,成天巴巴的往外跑,出来了吧,又天天记挂着家
里这家里那的,不知道这是个什么心态。以前在南充的时候很烦很烦,就跑成都了,在
成都呆了几年又很烦很烦,又迫不及待的跑重庆了,在重庆呆了几年还是很烦很烦,就
跑美村了,现在在美村,哎,很烦很烦,还能跑哪儿去呢?可能只有去月球或者火星了
,哎。
刚从文学版窜过来,想起以前的三国源头,阆中和南充,家乡后山是陈寿年少时求学和
后来青年是做学问的地方,从小就满山的窜,成天只知道淘气,也没有受到多少三国文
化的熏陶,现在的印象就是那满山的野毛桃大多比较涩口,偶尔几个还比较脆甜,于是
经常和小伙伴们坐在万卷楼下的阶梯上选桃子吃,你问我三国到底讲了些什么,真不知
道哎。
南充的锅盔凉粉真的是出了南充就吃不到那么筋道爽滑的凉粉了,虽然成都重庆也有卖
的,但是那口感,我闭着眼睛都能吃出差别来。每回回南充,每晚的晚饭必是父母特特
去排队买回来的一个大锅盔凉粉,嘻嘻。
还有顺庆羊肉粉,别的地方都叫米线,而且硬邦邦的粗糙,不如家乡的绵软细腻,也只
有在南充才叫米粉,在成都喊过一次米粉,结果人端来一碗苕粉给我。提起苕粉,�嗦
一句,成都的肥肠粉很好吃和重庆的酸辣粉,是两绝。南充人民早上不像重庆人民那么
爱吃小面,顺庆羊肉粉就是楼主小时候最盼望的豪华早餐了。细腻的米粉配上酥脆的油
干还有香辣醇厚的羊肉汤,吃的人大冬天的冒热汗,好舒畅!
小时候经常跟着老娘去阆中玩,阆中三绝――张飞牛肉干,保宁醋和白糖蒸馍,出了阆
中再也吃不着那么好吃的白糖蒸馍了,话说张飞葬在阆中,张飞好像葬了好几个地方,
身子葬在阆中的吧?不记得了,阆中好像还有一家三状元还是三进士啊,极其牛叉,好
像是宋朝的学霸,楼主老娘经常鼓励楼主要向他们好好学习,但是楼主只知道吃了。楼
主老娘经常恨贴不成钢的笑骂楼主是饿死鬼投的胎,看到好吃的就拼命胀。白糖蒸馍洁
白如银,入口化渣,热吃绵软香甜,冷吃酥散甜爽,口感更佳,毫无馒头或者面包的酸
涩味。看起来不大,其实比馒头实在,楼主小时候经常胀得再也吃不下了,才会歇嘴。
现在在美村没得吃的,只有天天就着这些回忆下饭了,哎。
Tuesday, September 15, 2015
回想家乡的一些好吃的,顺便报个道。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ChuanYu/449195.html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