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cunsi (apple), 信区: Working
标 题: 老公是个工作狂,可我却认为努力是种病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Sep 8 01:29:46 2015, 美东)
与老公结婚,婚前知道他热爱工作,我只把那当做工作努力,但婚后他工作狂的本
性越发暴露,现在简直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每天起早贪黑,第一个出门、最后一个进
门,从不在家吃晚饭,办公室的灯长明,真的可以用日理万机来形容。老公人挺老实的
,挣的钱也都给家里,除了他工作时间比较长以外,我们其他方面都还过的不错,但就
是这个工作,他乐在其中,我却苦不堪言。
我曾建议他去看看心理医生,他却非常生气,认为努力工作有什么不好?!我曾说
过他这是自尊心作祟,生怕别人比过他,他却振振有辞,说道在其位谋其事,自己是
leader,当然要干得最多、最好!我曾说过他虚荣心太强,事情不必第一,何必强弩,
他却横眉冷对,坦言自己就是争强好胜的性格,生命在于工作。在我看来,他的言论全
部都是歪理邪说,根本就是耽误了生命。
婚后,我们从没一起逛过街,从没一起外面吃过饭,从没一起回国探亲,从没一起
干过的事情太多太多,全部都是因为他的工作,不过是一个小事务所的会计主管,那些
比他职位 高很多的,也没见这样!
工作难道不是为了生活,不是为了生活得更好、更充实?现在“努力工作”就如同
吗啡时时刻刻让老公工作瘾发作,我真怕有一天他会累死在岗位上。偌大的温哥华,那
么多的华人、那么多的加拿大人、那么多黑人,大家都开开心心的生活,没有被工作所
累,如果努力工作已经影响了正常生活,那么努力就是一种病!
Tuesday, September 8, 2015
老公是个工作狂,可我却认为努力是种病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Working/31526493.html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