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5, 2015

为啥一天上班都坐着,回到家仍然疲惫不堪??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Military/44483001.html

发信人: Saob (Saob),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为啥一天上班都坐着,回到家仍然疲惫不堪??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Sep 15 11:39:11 2015, 美东)


你觉得上班疲惫不堪但又说不出个所以然,根本原因在于:你其实心里很清楚你每天做
的事情毫无意义。

什么坐姿啊乳酸啊颈椎啊血液循环啊只是表象,也许有点关系,但未必是主要原因,更
像是逆向合理化的借口。

我周末在家里,窝在毫无人体工程学设计的破椅子上熬上,超过15个小时
上网灌水,也是“在电脑前一坐不动好久”,但从来不累。

人本能排斥没有任何创造性和成就感的东西,对于工作,也是一样,你的身体反应比你
诚实。

现代分工体系让每个人都只能做一个零件,越大的公司就只能做越小的事情,这个过程
是如此的没有存在感,以至于有时你甚至不理解他们干嘛要在面试你时问那么一大堆问
题。

也许你的名片亮出去就让人闪星星眼,出入顶级写字楼,有恒温空调,漂亮前台和各种
饮料随便拿的pantry来暗示你很重要,甚至骗过了你的亲人爱人,让她们以为你在从事
着什么伟大的事业。但你依然骗不了你自己,你心底知道自己做的事情毫无意义。

从早上浑浑噩噩踏进电梯到晚上稀里糊涂走出大楼,你一点儿也没有进步,更妄谈成长
。你的大脑更是聪明的发现了其实你在整个体系中根本无足轻重。

也许你还隐约意识到了,你在做着一份前途渺茫的工作,你这个职位存在的唯一价值就
是承揽一些其他人懒得做或者不想干的活。你今天又在这里浪费了一天珍贵的年华,而
且这是你最好的年龄里的一天。更为沮丧的是,尽管你完全意识到了这些,明天和明天
的明天你依然还会坐在这里。

你觉得累是因为你不开心,不开心是因为你骗不了你自己的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