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5, 2015

骑驴找马的危害性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JobHunting/33046957.html

发信人: onetiemyshoe (onetiemyshoe), 信区: JobHunting
标  题: 骑驴找马的危害性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Sep  5 10:53:54 2015, 美东)

有的人喜欢经常骑驴找马。
为了10% 涨幅就跳槽。
我来分析一下有什么COST:
1.  说明你没有恒心,让老板同事不敢信任你
(既然你随时准备逃跑,没有什么忠诚,老板就不会把你
当嫡系来投资,来培养)。 你就只能做最小投资的杂事。

2.  同行管理都有自己的NETWORK。
你每年去一个新的公司,新的老板看看你的简历,
就知道你不堪大任。 只能打杂。 

3.  你要是撒谎,说坏话, 传谣, 毁约,就更糟了!
骑驴找马容易陷人于不义。 

大道至简:
在本公司至少2-4年,多帮老中老美入职升职,
你也可以多招几个亲兵,巩固你的根据地。
争取成你的非烙印老板,大老板的嫡系。
(烙印老板你另说)
同行同事一说起你:都说你这人人品好。
技术好。 一次次来挖你,你都不动摇。
恐怕只有50+%工资才能挖你了。 

然后你就可攻可守了。
算算你还是没有吃亏吧?

老中最危险10大心态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JobHunting/32795111.html

有一个问题: drunk over cliff的问题。
只要P 》=50%。  drunk 就死定了。
闭着眼睛骑驴找马,做乱跳槽
韩非子都是这个结果。 
http://puzzling.stackexchange.com/questions/6415/does-the-drunk

我这话肯定是片面的。 大多数老中
都鼓励跳槽:甚至不分青红皂白地
为工资而跳槽。  这实际上是两种strategy.
无所谓对错。 但是谨慎跳槽经营根据地
的REWARD/RISK比绝对在弯曲更高。 
跳槽和离婚一样都有高HIDDEN COST。

希望老中明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