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5, 2015

LA俱乐部羽毛球比赛赛后简评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Badminton/31357169.html

发信人: David1231 (戴老四), 信区: Badminton
标  题: LA俱乐部羽毛球比赛赛后简评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Sep 15 01:33:38 2015, 美东)

刚过去的周末我所在的俱乐部有比赛, FBCDE, 从初学者到职业半职业高手, 各个等
级都有。原本打算周日决赛时去看球并录像, 但后来因故未能到场,小有遗憾。 幸好
周六抽空过去瞄了几眼, 多少对比赛过程和水平有个印象。 后来又看了一下比赛结果
,简单评述几句。

总体感觉俱乐部的比赛水平还是蛮高的, 有几位先前心目中的高手牛人竟然报名打C组
D组,而且最后没能拿到冠军,让我多少感到意外

看报名情况,双打较多,以D组和E+组居多,应该是俱乐部里打球的中坚力量。 达到C
组就是高手了, B组的完全不在一个档次,平时很少能有机会和他们打球

男单有几个高手, 没看到比赛,但看过其中一位在B组半决赛输掉的年轻人打球, U17
美国排名第一的, 力量速度技术都很优秀, 身体条件非常出众。记得雪儿说他打败过
弯曲B组冠军,但感觉他和这个年轻人打根本没有机会,也许弯曲的B组整体水平低了一
级?BTW, 年轻人的爸爸本身似乎也曾是专业男单, 这次打C组, 第一轮惜败。 他们
父子同时配对打FUNKY doubles的比赛, 老爸的速度和体力明显不如小子, 后生可畏


C组男单的冠军应该是最近来到俱乐部的一位越南人, 步伐非常漂亮, 受过多年的正
规训练。 据说曾经拿过CHICAGO OPEN 的男单亚军。其他组的选手不熟悉。。。

再说说双打。FUNKy DOUBLEs吴俊明带学生打, 我本来不看好他们, 但最后还是胜出
了, 赢了另一对(tony的学生和他的助教)我本来以为会拿冠军的。世界冠军的反应
技术和速度在这个级别的比赛中还是高出一大截。

平时打球的一对球友参赛E+和D组, E+决赛输了, D组前八时遇上最终的冠军, 2:1
惜败。他们配对多年, 很稳健, 技术也相当不错, 我们当中的球霸, 很少打败他们。

另外印象较深的是混双, 有两对女生杀球刚刚的, 后场到后场很轻松, 竟然也打D组
, 而且没拿冠军。和他们都打过, 我即使找到合适的搭档,打她们两个队大概也只有
5:5的机会。。。

总体感觉, 这种俱乐部比赛水平高低不齐, 偶然性蛮大的, 要赢得最后冠军很不容
易。目标不宜定的太高,还是先找一个搭档, 从E 和 E+ 组打起 :-)
    
比赛录像

http://youtu.be/NFcAShMMtN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