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David1231 (戴老四), 信区: Badminton
标 题: LA俱乐部羽毛球比赛赛后简评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Sep 15 01:33:38 2015, 美东)
刚过去的周末我所在的俱乐部有比赛, FBCDE, 从初学者到职业半职业高手, 各个等
级都有。原本打算周日决赛时去看球并录像, 但后来因故未能到场,小有遗憾。 幸好
周六抽空过去瞄了几眼, 多少对比赛过程和水平有个印象。 后来又看了一下比赛结果
,简单评述几句。
总体感觉俱乐部的比赛水平还是蛮高的, 有几位先前心目中的高手牛人竟然报名打C组
D组,而且最后没能拿到冠军,让我多少感到意外
看报名情况,双打较多,以D组和E+组居多,应该是俱乐部里打球的中坚力量。 达到C
组就是高手了, B组的完全不在一个档次,平时很少能有机会和他们打球
男单有几个高手, 没看到比赛,但看过其中一位在B组半决赛输掉的年轻人打球, U17
美国排名第一的, 力量速度技术都很优秀, 身体条件非常出众。记得雪儿说他打败过
弯曲B组冠军,但感觉他和这个年轻人打根本没有机会,也许弯曲的B组整体水平低了一
级?BTW, 年轻人的爸爸本身似乎也曾是专业男单, 这次打C组, 第一轮惜败。 他们
父子同时配对打FUNKY doubles的比赛, 老爸的速度和体力明显不如小子, 后生可畏
啊
C组男单的冠军应该是最近来到俱乐部的一位越南人, 步伐非常漂亮, 受过多年的正
规训练。 据说曾经拿过CHICAGO OPEN 的男单亚军。其他组的选手不熟悉。。。
再说说双打。FUNKy DOUBLEs吴俊明带学生打, 我本来不看好他们, 但最后还是胜出
了, 赢了另一对(tony的学生和他的助教)我本来以为会拿冠军的。世界冠军的反应
技术和速度在这个级别的比赛中还是高出一大截。
平时打球的一对球友参赛E+和D组, E+决赛输了, D组前八时遇上最终的冠军, 2:1
惜败。他们配对多年, 很稳健, 技术也相当不错, 我们当中的球霸, 很少打败他们。
另外印象较深的是混双, 有两对女生杀球刚刚的, 后场到后场很轻松, 竟然也打D组
, 而且没拿冠军。和他们都打过, 我即使找到合适的搭档,打她们两个队大概也只有
5:5的机会。。。
总体感觉, 这种俱乐部比赛水平高低不齐, 偶然性蛮大的, 要赢得最后冠军很不容
易。目标不宜定的太高,还是先找一个搭档, 从E 和 E+ 组打起 :-)
比赛录像
http://youtu.be/NFcAShMMtN4
Tuesday, September 15, 2015
LA俱乐部羽毛球比赛赛后简评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Badminton/31357169.html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