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8, 2016

华人是AA的受益者,这个是事实。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USANews/31750527.html

发信人: swordsman (撸迅), 信区: USANews
标  题: 华人是AA的受益者,这个是事实。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Mar  8 00:31:35 2016, 美东)

AA其实是用反向的不平等来弥补历史上的种族普平等对少数族裔造成的竞争劣势。

所以,历史上华人当然是AA的受益者,只不过收益的基本上都是历史上很早就来美国的
华工的后代以及他们的亲属,在当年的种族政策下,他们跟黑人一样受到的不平等待遇
,在种族平权之后处于竞争劣势,而AA则帮助他们迅速改善后代的社会地位。

这个事实,不容否认。也是AA的价值所在,成功的帮助少数族裔改变自己的不利状态。

至于现在的华人说什么AA对华人不利,这也是事实,但你不能因此就否定AA历史上对华
人的帮助,而那些受到帮助的华人才是美国华人的主流,你们后来这些人没赶上AA对华
人有利的时机那也不能怨别人,谁叫现在华人已经变强了,不用AA帮助了。

所以,我觉得正确的办法是把华人和白人认定为同一优势种族,让白人和华人竞争AA中
共同的优势种族名额,而保持AA对非洲裔的照顾。

有人可能会说,凭啥就要照顾非洲裔?我们华人才不要给他们买单!

对不起,白人对黑人是有原罪的,还债是白人的责任和义务,华裔如果不愿意为此掏自
己的腰包,那就滚回中国去!没人强迫你们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