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Dreamer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信区: Dreamer
标 题: 写在这样一个日子来纪念(持续更新中...)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Mar 8 10:58:01 2016, 美东)
今天是国内的妇女节,也是我初恋女友的生日,刚放下和家里人的电话,心里有点小感
触。回头这些年一起经历过的事情,也许写下来是最好的纪念。
我和初恋女友是高中同学,我还记得第一次住校,第一次收拾床铺,收拾好了发现寝室
都没人了,结果我迟到了,远远看到老师把迟到的同学堵在大厅里面教育,我心想这下
完了,可是天无绝人之路,忽然身后有个女孩提着扫帚和簸箕往里走,我灵机一动,就
说,“同学,我帮你拿吧”,还没等她反应过来已经一把把她的簸箕抢到了手里,她也
好像明白了我的意思,低着头跟着我,我就这样大模大样的从抓迟到的老师面前走了过
去,和没事儿一样~ 结果没想到这小姑娘竟然还和我进了同一个教室,这是我和她的第
一次见面。她个子挺高,有一米七多,我那时候也已经有一米八五了,结果老师挑来挑
去,把我们弄成了前后排。我记得老师第一次点她的名字,Y。
高中其实是人生最无聊的三年,想做的事情做不了,不想做的事情必须的做。像我们这
种所谓的省重点,都是本地区各个学校来的人精,互相之间就是比着学习,勾心斗角。
我完全不喜欢这种枯燥无味的填鸭式教育。其实考试的东西都在书上,书看好了,买两
本参考书翻着看看,考试基本就没有不会的了。而且我这人觉得无聊的时候就喜欢自己
忙自己的,英语没学完,数学都会了,上数学课我基本就看英语了。每天坐在Y后面的
唯一好处就是,她总是坐的笔直,挡住了老师对我的扫描。于是她那笔直的背后成了我
打发时间最好的小角落。
在我看来,初中的男生们开始对爱情有了一点理解,而高中的男生们开始对性大谈特谈
。每天熄灯以后,大家就开始传阅各种带点小黄色的日本漫画,或者不知道哪里书报摊
子上买来的色情小说,而且无论学习好的学习坏的,在这件事情上兴趣都出奇的一致,
就算有些人故意装作毫不在乎,还是会等大家对某本书不再有兴趣以后,偷偷从室友那
里翻出来打着手电在被窝里看,不让别人知道他其实很想看这本书。在能了解的知识都
有了大概的认识以后,就开始各个寝室之间交流了,一般一本书半个月就能在5,6个寝
室里面转一圈。再后来......再后来就出现了“大神”,所谓的“大神”就是知道的比
别人多,躲在某个角落,等大家熄灯以后讨论的热火朝天的时候,猛地说一句语惊四座
的话,比如:“前七后八,这叫安全期。”然后就名正言顺的上位为宿舍老大。
扯远了,好吧,说Y,Y不是我们班最漂亮的女生,但是Y是我们班身材最辣的女生。过
去这么多年了,同学聚会,大家还是会在喝醉酒的时候一致这么评价。而且我不知道她
是怎么想的,她总喜欢在白色的夏季校服下面穿一个黑色的吊带,然后这个吊带每天就
出现在距离在我眼睛30公分的地方,当我趴着看书的时候,也就20公分吧,唉......都
说男生是用下半身来思考的,我觉得那个吊带总让我对Y有一种莫名的好感。
但是Y对我没有什么好感,说白了吧,我那时候已经是我们那里出了名的纨绔子弟,用
现在的话来说就是富二代。要知道,省重点里面家庭条件比较差的同学占了大多数,很
多都是乡镇中学考过来的,1块5的菜从周一吃到周五,而我和我的几个哥们儿,每天中
午都去学校食堂吃小灶,不是我们出手阔绰,而是爸妈给校长意思过了,也给管后勤的
副校长意思放到了,人家就吩咐食堂大师傅,这几个孩子单独做小灶,一天按照一个人
10块钱的标准做。10块钱,在那个时候能天天吃鱼的,因为一条一斤多的鱼也就6,7块
。所以,每次吃饭,周围认识我们的同学都看我们几个一脸的不爽。
让他们更不爽的事情是,我第一学期考试考了全班第一,而且物理单科还拿了满分,成
了老师嘴里各种好的好学生了(好吧,后来我才知道,我爸妈又趁八月十五给每个老师
都意思了意思)。但是考试这东西都是背靠背的,我成绩是没什么水分的。而且我觉得
大部分老师收家长的礼是很平常的事情,他们一个人叫一两百学生,最多就是见了面冲
你笑笑,老师之间说起你来夸两句“小孩挺不错”也就没有什么了。学习这东西还是靠
自己。但是同学之间,我已经被很多人开始嫉恨了,原因就是“学习好,还他妈的有钱
!”我不知道是不是学习好的同学之间忽然分出来了三六九等,有些人就受不了了,但
是我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来自周围人的排挤。
我有一阵很郁闷,也没啥人说这种郁闷,跟我那群家境好的朋友说,他们就说别人嫉妒
,不用往心里去,于是,有一天晚自习最后一节,老师们都提早闪人了,大家也没啥事
情做,就开始三三两两聊天。Y转头问我个问题,问完了我们有一句没一句的聊天,我
也不知道怎们想的,跟Y说了我的苦恼,Y说,“其实他们排挤你,主要是很多女生喜欢
你。”说实话,那一刻我以为我听错了,我这种全民公敌怎么会有人喜欢呢。然后Y忽
然冷不丁的放出来一句“其实我觉得你确实吸引人”。然后把头回过去了。
好吧,在我当时对男女之间暧昧的理解能力上面来说,这句话叫“表白”。那天下晚自
习,我围着学校操场跑了3圈,因为我压根睡不着。在我们那个时候,初中恋爱是学校
里面严格禁止的,而且就算是恋爱,也谈不上恋爱,最多是有点脸红的上学放学一起走
。忽然一个每天穿着黑吊带在你身前晃的女生跟你说了这么暧昧的一句话,那时候对一
个15岁的人来说,无异于在平静湖面扔了个石头。
我开始很期待有机会给Y讲题,Y很聪明的(也是,不然也不会考上省重点),但是好像
她的聪明对高中物理这种东西不是很给力。我学习无论大小考试基本都是稳居班里前五
,无聊了就给周围的人(包括Y)讲题,到了高一下学期,众英雄排好座次,各路人精
都找到了自己大概的位置,互相之间的排斥感也渐渐少了许多。我也在班里有了人缘和
威望,当然......也有了rumor,想想也知道,Y和我在交往。其实我这个人很直,学校
的规定我们没有不遵守,学习我没有受影响(我们还互帮互助),你管我们是哪样的朋
友呢?老师们也单独约过我谈话,我一口咬定就是同学互相帮助,绝对不会影响学习(
也确实没影响),老师本觉得我就不错,也就不再过问。后来我们学校篮球队缺人(体
育生出了个喝酒打架致伤的事情,被学校一下开除了好几个),我被拉进篮球队,Y每
天下午都拉着她的闺蜜去看我打球。事情到了这个份上,就是坐实了。我要是随身听找
不到了,不用想肯定在她衣服袖子里面藏着在听。但是,我们一直彼此没有更进一步的
在感情上发展,甚至连拉手都没有,倒是有其他班的女生跟我表白,托人给我送信,我
过生日还送了我个小蛋糕,我本以为Y会很不开心,没想到Y知道我不吃以后,扭头拿去
和她的闺蜜们分了,还说味道很不错......
好日子总是过得很快,转眼高二了,Y的物理化学生物拖了后腿,她着急了,我也着急了
,Y家里给她在学校外面租了房子,她搬出去住了,和同寝室的另一个女生C。学校为了
学生安全,走读的学生不用上晚自习,于是我晚自习的时候总总发呆,自己前面的座位
空荡荡的。没想到Y和C两个人晚上聊天,看电影,读小说。学习不进反退。Y自己也有
点着急,周末我和学校篮球队训练完,她会让我帮她辅导辅导。可是篮球队训练完学校
都空了(周六下午大家都回家了,周日不上课),我们就只能去她租的房子。
记不得是第几次去她那里了,我给她讲完题,她忽然就哭了,说她可能要分班去文科班
了,在我们那时候看来,文科班是很没有前途的,是给无法学理科的人准备的路子(没
有冒犯学文科的人的意思)。主要原因是我们学校文科很弱,每年考不上几个好大学。
我试图说服Y不要去学文科,但是她很desperate,跟我说,我没别的路了,我不是读理
科这块料。然后......然后她抱住了我。
这是我第一次被女生抱住,浑身仿佛凝固了一样,但是我能感觉我的脸滚烫滚烫的,和
发烧一样,就在我不知道该怎么做的时候。她松手了,然后说你不要管我了,让我自生
自灭吧。后面发生的事情,我的记忆里面一片模糊,只记得那天从她租住的公寓下来,
看到满天繁星,有点头晕目眩的感觉。
也许有些人想多了,其实我们没发生什么。她推开我,让我回家。
但是不想发生的还是发生了,高二寒假考完试,就当我沉浸在考了全市前十名的喜悦里
面的时候,我看到文科班的座位表上面赫然有Y的名字,那个新年,我把全部的灌篮高
手看了三遍。
然后我很难再看到Y了,因为文科班去了另一个校区,和高一新生们在一起,我有点不
甘心,说实话,我这人对很多让自己失望的事情都不会善罢甘休,我给Y写了N封信,叫
篮球队里高一的小孩给她带去,让她重新回到理科班来,或者不会来也要重新振作,不
要自生自灭,但是每次她的回信都是,“我对我自己失望了,你放手让我自生自灭吧。”
失望,愤怒和自闭。
说实话,那时候我对我自己的失望超过了对她,有一天晚上做梦,我和Y去爬山,Y掉到
悬崖边上,我用手拉住她,然后她跟我说了一句“别管我了,让我自生自灭吧”,然后
就掉下去了。更滑稽的是,那座山很矮,是我童年经常去爬的假山。但是这个梦让我郁
闷了很久。我开始不爱说话了,我一门心思学习,把我爸妈都吓了一跳,我退出了篮球
队,我跟教练说我要好好学习,教练知道我和Y的事情,还专门请我吃了顿饭,说年轻
人不要把和学习无关的事情看得太重。我只想笑,打篮球也和学习无关啊。总之,我忽
然觉得自己遁入空门,只想一门心思研究“佛法”了。
先写到这里吧,有空接着写。
Tuesday, March 8, 2016
写在这样一个日子来纪念(持续更新中...)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Dreamer/34798305.html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