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9, 2016

买的的是房,还是大学入取通知书?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Military/45461343.html

发信人: lilyapr (青鬲子),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买的的是房,还是大学入取通知书?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Mar  9 11:36:17 2016, 美东)

国内房市的一些思考

引子:
发小(闺蜜这个词被黑的可以了,真的不想再用了)在北京买了第二套房,年前买的,
学区房,8w一平,44平米,400多万,首付 百分之二十,剩下的,把双方的亲戚钱都借
遍了,然后靠夫妻两个人的高收入慢慢还。(双方都是高学历,但绝对不是老板,还是
给人打工的那种,)后来她的妈妈得病了,要回家乡城市化疗,不能在北京继续给她看
孩子了,替换的公婆看孩子,各种矛盾不断。发小向我抱怨,又放心不下家乡住院的妈
妈,姥姥那边还想孩子,我给她出了个主意,你辞职(之前生孩子也是辞职养胎),自
己带宝宝,老家北京轮流住,也就一年,孩子也大了,可以送幼儿园,妈妈的化疗期也
过了。你到时候在找工作也行啊。她说:大姐,我们还背着300多万的债啊,光我lg挣
钱还不上。我说:把你们的学区房买了就是,现在已经能净赚赚40多万了,一个月顶你
们一年的收入呢。你们又不是没房子住,她说:学区房不能卖,要给孩子报户口使,我
说:你孩子还不到一岁。她说:什么最新规定报上户口要等5年以后,才能上那么小学
,现在一岁,年龄正好。反正很多政策我也没太听懂,之后我又问了一些诸如可否转学
一类的问题,总之发小就是告诉我不能,很难,靠我们无官无势无人脉的根本做不到,
方正周围跟她一样的人都有枪学区房,还得趁早,越早越好。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北京的学区房能卖出天价来。基于现在的假新闻太多,一般11平米售
价530万,我一直不敢相信,但现在至少相信有这种可能性。这是在买房子,还是在买
大学的入取通知书?

我们一向以重视孩子的教育而自豪,这里的教育,不单单是孩子身心健康,懂礼貌,三
观正,有爱好。最重要的是看孩子考上的那所大学的名字。好,现在又开始追问那些从
我上高考前无聊是专家,那时候还有个词叫愤青就是开始讨论的那些问题


北京的入取分数线比全国线低多少,北京有多少所211,985的大学,各大学里面持有北
京户口的学生有多少?乃至于现在扩大到,9年制基础教育北京专用了多少资源,学区
房,学校好,也是是需要的钱更到,这些钱是谁出的,全国的税收吗,为什么全国收了
税让北京的小朋友“吃蛋糕”,老百姓买了学区房,学区房的钱都谁赚了,当地政府和
早起依靠幸运就是占用那些学区房的老北京人?那这些钱又继续贡献回教育了吗?既然
在北京学区房里完成了9年制义务教育的孩子们已经享用更多的资源,比山东农村里孩
子更有素质,那应该他们的分数更高才对啊,怎么可能更低呢?

看到自己写的这些方案,一个感觉就是当年的愤青又附体了。楼下的同学肯定各个都比
我厉害,你问的这些问题我早就都知道,赵家的政策就是这样,他不改你有什么办法。
平民老百姓只有抢学区房这一条路,除了孩子上学以外还可以投资。人人都抢学区房,
抢到以后在盼着升,升了有更多人跟着抢,抢了再升。。。。。。。。。。。。


盘子�得再高也有会歪的那一天,不管摞盘子的人是个多么有水平的人。等中国的高考
分数改革的那一天就是北京的房价能降温的那一天,等学区房开始征收房产税,用税收
养活当地的教育,从而逐步的分层,最后达到好学校高税收,坏学校低税收的模式,就
是北京的学区房降温的那一天。
前一个似乎摇摇无期,后一个确是指日可待的。因为卖完了高价的学区房,政府一定会
想办法来剪下一批的羊毛的。



欢迎批评讨论,抵制粗鲁谩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