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mushroom914 (mushroom), 信区: gardening
标 题: 小小巨峰苗,我该怎样让你长大成材啊!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Mar 9 13:56:29 2016, 美东)
之前看山农种的巨峰葡萄,虽然从种子到结果等了5年,但我心里还是深深的种下了草
。15年初去加州玩时买到了巨峰葡萄,小心的保管好籽回来种下。巨峰籽发芽率奇高,
我还到处送人苗,现在也不知道人家的还活着不。最后我留下了4棵。去年一年任其发
展,没管它们。今年开春陆续都发芽了,其中一颗长势最好,感觉有攀藤的架势了,我
赶紧拿番茄架子给罩起来。
现在问题来了,我知道葡萄需要修枝,但是对于这种第二年的小葡萄苗,需要修剪吗?
如果修剪请问怎么剪呢?网上视频大多是一根主干分出两根侧枝,问题是我这个哪根是
主干,如果现在就打顶是不是就长不粗了呢?谢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