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Dioskouroi (北河), 信区: Go
标 题: 根本不是一个级别的较量,全人类捆一块也白扯!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r 10 12:11:13 2016, 美东)
原因很简单:事实证明,人类的着法在狗的眼里洞若观火;而对狗的很多棋,全世界没
有一个人明白目的何在。这就好像战争双方,对手的所有行动都看得一头雾水,感觉一
直没吃亏,但直到全军覆没都没想明白为什么会失败,该是怎样的一种绝望?
谷歌用了“挑战”二字,无非是想尽可能长时间保护小李的求胜积极性。对于结果,这
帮阴险的家伙早就心中有数了。
围棋职业选手们因为从来不知道比自己高一大块的存在,实在是太自我中心和傲慢自大
了。评棋时说狗下的这块缓那块无理肯定大亏,真让人不忍卒听。殊不知,狗这么下,
要么是补你们愚蠢的人类没法发现的弱棋,要么是埋伏一个凭人类的算路看不到的妙用
子力。两场都是人类完败。那些认为小李曾经领先过只是因为失误才被逆转的,你们只
是看不懂围棋AI的“大局观”和对“虚空”概念的感知而已。
还有个凭一知半解说狗下出的一些棋是因为被输入了柯洁的谱的更为愚蠢的某人,知道
不,对于这个现象如果一定要拍马屁,你应该说柯洁在某些地方是全世界与狗的思路最
接近的棋手。
至于对那些更更愚蠢到为“不准打劫”这么荒谬谣言背书的人们,我基本没什么想说的
,只是感叹你们多余关注这个好歹还算智力运动的东西。
Thursday, March 10, 2016
根本不是一个级别的较量,全人类捆一块也白扯!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Go/31246265.html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