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SSLP (sslp), 信区: Food
标 题: 最近尝试烤排骨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Mar 9 16:05:45 2016, 美东)
最近学做菜, 很多网上的方子照着做出来味道都不是特别好, 也不知道是自己的问题
还是方子的问题。
就说前段时间尝试的翠花排骨好了, 试了好几次, 都感觉有两个问题: 1, 腥气,
2, 肉不够入味不够酥。
于是自己瞎改了几个步骤, 做出来倒是不错, 家里人都很喜欢, 上来和大家分享一
下。
1, 排骨切块/条, 水烧开后放进去, 划拉几下, 关火, 把肉捞出来用冷水洗净,
加上所有调料(老抽生抽料酒醋辣椒粉蒜粉), 放冰箱里腌过夜。
2, 第二天用两张锡箔纸叠一块儿, 做个大碗, 把排骨铺开放进去, 倒入所有调料
。 上面再放一张锡箔纸当盖子。
3, 380度烤两个小时。
4, 拿出来开吃。
调料没有仔细量, 感觉多点儿少点儿没啥大关系, 可以根据自己口味随便改, 我有
次加了很多孜然进去。 不用锡箔纸用烤盘也可以的, 但是洗烤盘太麻烦, 所以我用
锡箔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