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2, 2016

欣赏不来京剧和粤剧等等古典文化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ChineseClassics/31325163.html

发信人: Vampire996 (吸血鬼), 信区: ChineseClassics
标  题: 欣赏不来京剧和粤剧等等古典文化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Apr 22 21:12:34 2016, 美东)

看到京剧偶尔还能够忍受,因为里面有武行这类的动作,而且有时候唱的声音还洪亮,
但是家里老人喜欢看,所以是有时候不得不陪着一起看,那是受罪的感觉。

就像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在这里有最好的解释,和老人一起欣赏京剧,有度日如年的感
觉,而看一场很有视觉冲击的大片,时间多的好快。就像去年看碟中谍时候,一下子就
发现怎么看完了,尤其是看在飞机上,开摩托车,还有在水底去开阀门的时候,觉得很
惊险, 刺激,然后最后把叛变的特工用箱子抓起来的时候,竟然不想电影马上完。

时间过的好快。
而粤剧更加是,完全看不懂,只知道在那里咿呀咿呀的唱,可是有人很喜欢。有时候也
要陪着一起看,无奈呀。
我觉得吧,可能这个观点也是不对的,就是这种东西其实是已经落后于时代的了,无需
在刻意保持,当然当做传统研究还是可以的,但是真没必要霸占很多资源去维持了。

因为这个,政府每年都要很多拨款,可是那些从事这个行业的演员或者其他工作人员,
都觉得还没有前途,不想干。那就无需干的呀。
有些人这么勉为其难,是两面不讨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